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延平供电公司:鸟巢大作战 筑牢电力保障网

2020-04-09 16:06:3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近日,延平供电公司组织相关人员对辖区内线路开展鸟巢大作战清理专项活动,防止鸟巢原因引发线路故障,筑牢电力保障网。

春季是鸟类繁殖的季节,而一些鸟儿喜欢把巢筑在线路电杆、横担、隔离开关等用电设备上。鸟儿虽小,但是鸟儿在筑巢过程中衔的树枝杂物以及它们的排泄物等,在遇到阴雨大风天气时极易引起供电设备跳闸,给电网安全运行带来了严重的危害。

为有效应对鸟巢带来的安全隐患,该公司精心组织,加强管控。一是对各条线路进行分包到人,责任到位,开展“地毯式”排查,对鸟类活动频繁且容易筑巢的重点区域,建立周期档案,每三至五天巡视清理一遍;二是充分利用春季安全大检查的契机,更换和加设新型驱鸟器,减少清理鸟巢的工作量;三是密切关注天气变化状况,遇上雷雨天气,提前做好巡查清理工作,杜绝事故发生。

根据往年经验,三四月份鸟儿筑巢活动频繁,筑巢速度快,三五天时间就能完成筑巢,所以鸟巢大作战将作为一场“持久战”一直持续到六月份左右。为防止鸟儿去而复返,该公司提出台区线路管理员每周至少要全面巡视一次,早发现早清除,彻底打消鸟儿在供电设备上搭巢建窝的念头。(张蕾)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