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20 > 2020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 幻灯 > 正文

邵武:试种迷迭香找寻致富路

2020-04-13 11:52:3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刘传兴带领村民种植迷迭香幼苗 余晓勤/摄

东南网讯 3月25日,笔者来到邵武市卫闽镇王溪口村,看见村民们在村支书刘传兴的带领下,正在迷迭香地中忙碌着。铺设薄膜、种植幼苗、培土一系列动作行云流水,还可以看见稚嫩的小苗从黑色的薄膜中探出“头”来。

作为一心想带村民致富的村支书,刘传兴一直在寻找致富的路子。偶然的机会让他接触到迷迭香种植,并了解到迷迭香不需要精耕细作,不用打药,易种好养。于是他开始和邵武市康之元迷迭香种植有限公司接洽,用“公司+合作社+农户”的形式,以合作社的名义投资9万元试种第一批迷迭香。由公司无偿提供技术指导,签订供销合同并统一收购、销售,最大程度保证了农户的利益。

刘传兴说:“我这也是今年刚引进种植的,先试种30亩,如果产生的效益比较好就准备7月份的时候再扩大面积继续种。目前合作社已经流转了200亩土地,有10人参与到迷迭香的试种之中。”(余晓勤 肖琳 文/图)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