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邵武 > 正文

邵武:传承“背石上山”精神 打造“农业生态银行”

2020-03-24 17:18:2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曾繁翥在介绍产品和市场情况 刘建飞/摄

东南网讯 “就算是战‘疫’期间,我们也不落下项目相关事宜,形成两不误、两手抓的局面。”3月18日,邵武市振鑫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官德义说,“我们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与投资方沟通合作细节,持续跟踪对接前期招商引资项目,还促成了食品加工项目签约落地。”

据悉,鑫锦项目将投入3000万元进行产区建设和发展,将有利于推进拿口的产业发展也能带动村民在家门口就业。而鑫锦食品加工项目只是邵武市拿口镇发扬廖俊波同志“背石上山”的实干与担当为民造福的“铁汉”精神,打造 打造“农业生态银行”其中一件事。

多年来,由于城镇化进城的加快,农村劳动力人口逐年缩减,拿口镇大量土地抛荒,土地生产利用率低下,无法有效实现综合效益最大化。同时,土地资源的分散经营、界线纠纷等原因,无法统一集中进行规模化统筹农田水利等基础设施建设,也无力整体打包向上争取项目资金。而且部分抛荒的耕由于长期闲置需要复垦,且缺乏完整的基础设施,重新复垦利用投资成本巨大。

“想要发展可不是喊口号,农村人才资源短缺、资金投入不足、产业发展不稳等都是拿口要面对的问题。”拿口镇党委书记廖轶斌说,“我们通过调研和分析,积极探索‘农业生态银行’的‘拿口模式’。对自然资源的统一的管理和维护,将低效、分散的资源整合成高效的‘资源包’,提升附加值,在村里发展现代化、一体化建设农业项目。”

面对困难,迎难而上,拿口镇党政班子认定“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继承和发扬廖俊波同志“背石上山”的实干与担当为民造福的“铁汉”精神,本着“赚钱的项目百姓干,不赚钱的事政府干”理念,对本地资源、农业发展状况进行深入调研和分析,思考优劣、判定方向,因地制宜确定了走“二产带一产、逐步链接三产”的“213”发展之路。

1  2  3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