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光泽 > 正文

光泽县华桥乡:种植小香薯 春耕正当时

2020-03-25 17:21:2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3月24日,光泽县华桥乡华桥村和大禾山村的村民们正在田里忙碌着。挑选种苗、分发、将大小均匀的苗种整齐地种植在地里,一套流程就完成了。一个月后,待小香薯种苗长出来,经过挑选后,再进行大面积种植。

据华桥村委会主任元李海介绍,近段时间气温较为适宜,正是小香薯排种的好时候,目前,华桥村排种约13亩,大禾山村排种24亩,24日当天,两个村均可完成排种工作。

据了解,华桥乡在华桥村和大禾山村设立育苗基地,并以有种植经验的大禾山村为中心点,辐射带动周边较多个村庄,发展小香薯种植产业近千亩,为各村发展壮大集体经济把脉问诊、精准施策,成为华桥乡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特色产业。(邱雯祯)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