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工行南平分行频道 > 新闻动态 > 正文

3.15消费者权益保护 工行南平分行在行动

2020-03-13 15:27:5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2020年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因新冠肺炎疫情而与往年不同,面对疫情,工行南平分行在做好疫情期间各项金融服务的同时,加强线上线下金融安全宣传,增强消费者的风险识别能力,构建和谐的金融消费环境。

加强疫情期间金融服务。工行南平分行高度重视疫情期间的网点服务工作,加强营业网点环境及自助设备的消毒次数,每日营业前后对营业场所和现金处理机具进行酒精喷杀消毒清洁;并在网点为客户配备好消毒水、免洗洗手液等防疫用品;疫情期间凡是进入营业网点的所有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和登记;要求全体员工上岗必须佩戴口罩、量体温、勤洗手、勤消毒,为客户及员工的健康安全护航。工行南平分行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面对部分住院客户、行动不便的老人等一些“特殊客户”,组织人员上门为客户办理金融业务,把周到细致的金融服务落到实处,做有温度有爱的金融机构。

加强网点阵地宣传。工行南平分行统一布置,活动期间通过网点LED显示屏、液晶电视等自有媒体滚动播放金融消费者八项基本权利、福建省银行业保险业消费者权益保护服务中心统一服务专线“968133”等内容的宣传知识;电子海报屏播放3.15宣传视频等。网点设置公众教育专区放置宣传折页,网点大堂经理主动向等候客户进行消费者权益保护、防范电信诈骗等宣传,讲解疫情期间贷款、信用卡还款等金融知识,提示客户如何保护自身权益,提高客户安全防范意识。

创新新媒体线上宣传。针对疫情期间社会公众的实际需求,工行南平分行创新线上宣传,通过微信朋友圈、微信群等新媒体渠道进行宣传扩散,进一步扩大宣传影响范围,帮助客户在特殊时期足不出户享受金融服务和解决金融难题,提升消费者风险责任意识和风险管理能力。工行南平分行通过制作金融知识宣传资料,从刷卡消费、网上支付、ATM操作、个人信用、个人信息等方面进行宣教;对《中国人民银行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实施办法》进行解读,帮助广大金融消费者了解自身权益、应对疫情期间层出不穷的诈骗手段,让更多的客户了解新型诈骗手段并加以防范;制作“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和“识别非法金融广告”的微信长图,让身边更多人了解非法集资的本质和危害,清楚识别金融广告的真实性和合法性,提高自身识别能力,自觉抵制各种诱惑。(郑佩燕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