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教育 > 正文

延平开展学校食堂餐饮安全专项检查

2020-04-08 08:51:50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除了食堂厨房、就餐场所、桌椅要做好每日的清洗消毒外,空气过滤装置、门把手、垃圾桶等,均要清洁消杀到位,做好消毒记录,并确保空气流通。”高三年段开学前夕,延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南平一中、南平高级中学、南平八中、南平九中开展学校食堂餐饮安全专项检查。

为进一步提高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和应对能力,保障学校食堂就餐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在专项检查过程中,延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对学校食堂从全面做好消杀保洁、加强人员健康管理、保障食材食品安全、采取错时分散用餐等几方面提出了细致要求。

“我们要求学校食堂将放假前库存的食品及调味品等进行清查,清除过期食品,各类餐具器皿经严格规范清洗、消毒、保洁后方可使用。”延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餐饮股负责人梁意美表示。此外,对食堂从业人员也有具体要求,如原来的晨检变为晨午检,按照要求佩戴口罩、穿工作服等。

在检查过程中,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建议各学校推行错时分散用餐、分餐制,学生就餐时间错开,采用单向用餐,用餐人员之间间隔1米,或采取“十”字型餐桌隔板。(张莎 黄若瑶)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