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松溪 > 正文

松溪:暖胃更暖心 机关食堂为防疫一线工作者送餐上门

2020-02-23 10:16:1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雷丽景正在打包饭菜 林清辉/摄

东南网讯 带鱼炖豆腐、红烧鸡腿、芹菜炒蛋……2月21日下午5时,笔者在松溪县机关食堂看到,厨师们正在热火朝天地忙碌着烹制各色菜肴,食堂负责人雷丽景一家人和18名工作人员忙碌着将刚出锅的饭菜打包装袋,送到松溪县集中医学隔离观察点的一线工作人员的手中。

“现在防疫期间,很多餐饮店纷纷关门停业,担心一线工作人员吃饭没有保障,我们正月初六就开始配送,在保障质量安全和营养的前提下,基本大家都是超负荷工作。” 雷丽景一边忙碌,一边对笔者说。

自正月初六以来,松溪县机关大食堂每天早、中、晚餐共要送900多份盒饭到医学隔离观察点。每天凌晨5点钟,工作人员就早早来到食堂,晚上要忙到8点多钟才能收工。食堂负责人雷丽景接受这个任务后,因人手紧,她既当管理员,又做服务员,带领大家一起打包送餐。丈夫、儿子看她忙不过来,也加入到这个队伍中来。

雷丽景说,一线防疫人员工作强度大,为此,食堂每天精心搭配膳食,午餐和晚餐实行两荤两素一汤,并且做到每天更换一次菜品,且盒饭价格实惠,为大家提供营养美味的饭菜。

“看到他们能吃上热腾腾的饭菜,我的心也暖暖的。”刚要将盒饭搬到车上的雷丽景笑着说。

据了解,为抓好食堂疫情防控工作,松溪县机关食堂对所有员工上下班都进行体温测量,工作期间要求全程佩戴口罩,内部场所、餐具用品等也都进行了全面消毒。(林清辉 蔡骏翔 文/图)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