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头条 > 正文

袁毅刘洪建迎接南平市支援湖北医疗队凯旋

2020-04-08 08:49:08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春暖花开日,英雄凯旋时。7日下午,在圆满完成医疗救治任务后,第二批返程的南平市两支支援湖北医疗队共27人从福州隔离休整点乘车平安返回南平。南平市委书记袁毅、市长刘洪建在建阳迎接他们归来。

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长叶兰和第三批支援医疗队队长彭绍华代表大家发言。两批医疗队分别于1月26日、2月18日出征,随省队征战在武汉市中心医院、武汉市金银潭医院和宜昌市第三人民医院,累计收治病人685人,治愈出院566人,圆满完成医疗救治任务,实现了患者出院“零回头”、医护人员“零感染”、安全管理“零事故”的目标,谱写了一曲令人难忘的闽鄂携手抗“疫”之歌。他们表示,将继续努力学习、刻苦钻研,恪尽职守、救死扶伤,以更精湛的技术、更饱满的热情为南平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卫生健康保证。

“今天,我们用最隆重的方式,欢迎大家平安回家、载誉归来!”袁毅动情地说,在湖北人民、武汉人民最需要的时刻,大家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号召,主动请缨、白衣执甲,义无反顾奔赴湖北主战场,发扬不畏艰险、不怕牺牲的奉献精神,用精湛的医术救死扶伤,用乐观的情绪抚慰病患,圆满出色完成各项救援救治任务,为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作出了重要贡献,赢得了武汉人民、湖北人民的赞誉,展现了南平医务工作者的形象,你们是最美“逆行者”,家乡人民为你们感到骄傲和自豪,全市人民都要向你们学习、向你们致敬。市委市政府将全面落实好关心关爱医务人员各项政策措施,扎实做好相关保障工作,希望大家安心休养,休整好后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再立新功。

仪式上,刘洪建宣读了《关于给予叶兰等17名援鄂医疗队队员记功奖励的决定》和《关于给予彭绍华等40名援鄂医疗队队员记功奖励的决定》。南平市领导林旭阳、朱仁秀参加活动。(卢国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