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浦城 > 正文

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苏治云回到浦城

2020-04-02 17:40:5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疫情肆虐时,你无畏逆行。春和景明时,你含笑归来。浦城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苏治云,不辱使命,顺利完成任务,在福州结束14天的集体休整和医学观察后,于4月1日下午乘车抵达浦城,浦城县政府县长沈晓文、浦城县政府副县长何秀菊及该县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到浦城县医院迎接。

英雄平安归来,家乡人民翘首相迎。同事们拉起红色横幅,表达对支援湖北英雄的崇敬之情。浦城县领导向苏治云献上了绶带和鲜花,欢迎她回家。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沈晓文说,每个时代都有不同的英雄,此时此刻,战斗在一线救死扶伤迎难而上的医护工作者就是伟大的英雄! 勇士逆行,寒风凛冽;英雄归来,春花满枝。当武汉大学的樱花盛开时,武汉方舱医院全部“休舱大吉”“生命之舱”在30余天时间里,救治1.2万余名患者,创造了零感染、零死亡、零回头的奇迹。可喜的功勋有你一份,你不仅是全体医务人员的骄傲,更是浦城人民的勇士,我们为你的凯旋归来感到无比的荣耀。希望苏治云能好好休整、养精蓄锐,再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回到工作岗位上。

“家乡这么多人为我加油,心里很感动,感觉更有劲了,更愿意自己往上冲,再辛苦也是值得的。谢谢妈妈的支持,也谢谢浦城人民的支持和大家的肯定。”苏治云说。

“看到她平安回来,我就挺开心的,也挺激动的。有人说现在我女儿是英雄,不敢谈英雄,她只不过做了她应该做的事,这是她的职责,她就是做这个事情的。”苏治云的妈妈说。(黄娜 黄乾晔 杨立飞 邵强)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