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政和供电:清明严防山火 打好春检攻坚战

2020-04-07 15:24:4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4月3日,国网政和供电公司输电班深入林屯山区,开展清明节防山火特巡工作,消除隐患,打好春季安全攻坚战。

清明临近,气候回暖,是山火的高发期。山火容易引发线路故障,对人民生命及财产安全造成严重威胁。林屯附近的线路跨越群山,山上植被茂盛,周边村落众多,是政和县森林防火的重点区域。

为了进一步加强今年清明期间输电线路防山火工作,确保线路安全,政和供电公司输电运检班未雨绸缪,提前开展防山火宣传,全力打好清明防山火攻坚战。山火防控,关键在控。政和县供电公司四月初便精心开展多项防山火宣传工作,输电班组全天候安排线路防火的特巡工作,输电班巡查员走进山区,对来往扫墓祭祖的行人发放宣传单。

同时,该公司也提醒市民:一、不在山头、林地、墓地燃放鞭炮、焚烧纸钱,点蜡烛、孔明灯等,同时一定记得离开时熄灭所有火源;不要在电力设施附近堆放易燃易爆物品。二、进入林区和电力线路保护区,不可吸烟及携带火种;不可乱扔烟蒂、火柴梗;不可在林区燃放爆竹、焰火、烧火取暖、烧烤食物等。三、如果在林区和电力线路附近,发现火情及违章用火行为,请及时制止,并向所在镇(街道)、村委会或森林防火办公室报告。(张流喆)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