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政和供电:无人机巡视 加强清明期间线路防护

2020-04-02 15:24:4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政和供电公司吴隆平利用无人机开展输电线路“清明防火”特巡 周城 摄

东南网讯 清明节将至,为防范清明期间祭祖焚烧纸钱引发火灾对电力设施安全运行造成威胁,国网政和县供电公司早准备、早部署,制定清明节保供电方案,利用无人机开展输电线路“清明防火”特巡。

“自检正常,GPS数据正常,图传数据正常,电击运转正常,可以起飞。”整个准备过程只用了短短两分钟,随着数据指令报送,无人机迅速离开地面。在110千伏金镇线,输电运检人员遥控着无人机,分别从不同角度和高度对线路周边情况进行检查。空中的无人机不停地用视频记录着整个拍摄过程,还在特定时候进行拍照,这样才能清楚记录线路走廊情况。

按南平地区风俗,清明节“前四后三”都会是祭拜的高峰期。该公司结合春季大检修工作在防火重点区域开展线路特巡工作,利用无人机技术,对辖区内重要输电通道进行树障普查、预警,提前摸清防火重点,对距离线路通道较近的墓地和树木较多的易发火灾地域进行重点记录,清理周边柴草、残枝枯木、杂物等易燃物,清理电力通道内的树障,提前消除安全隐患;对重点防火场所安排专人监督,积极应对突发情况;结合应急处置机制,落实人员、车辆到岗到位,严肃“清明”期间值班纪律。同时,通过发放防火资料、张贴防火通告、设置防火警示牌等形式,宣传在输电线路通道附近禁烧祭品、使用明火的危害性,提高大家自觉保护电力设施和防山火意识。(周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