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海关提出建议被国家相关部门采纳实施

2020-04-03 03:57:40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3月下旬,国家进一步调高部分产品的出口退税率。其中南平海关提出的提高ADC发泡剂出口退税率的建议被国家相关部门采纳实施,退税率由10%提高至13%,南平市ADC发泡剂主要生产企业福建榕昌化工公司将受益,年节约成本200万元。

ADC发泡剂,是国际上公认最优质的发泡产品,广泛应用于鞋材、保温材料、革类以及航空航天设备、新能源汽车等新材料行业。

近年来,受国内人工成本、环保投入不断增加等影响,企业生产成本不断攀升,降低了产品出口的竞争优势,影响了企业参与国际竞争的积极性。了解到相关问题后,南平海关深入开展税政调研,2016年已提出ADC发泡剂的出口退税率由9%提高至13%的建议,2018年10月该产品的出口退税率上调为10%,虽对企业成本有所缓解,但整个产业生存形势仍严峻。2019年南平海关继续提出ADC发泡剂的出口退税率由10%提高至13%的建议,报送国家相关部门最终被采纳实施。

ADC发泡剂是我国的优势出口产品,占国际市场份额80%左右,出口退税率的提高,将有效降低出口成本,增加产品的国际竞争力,也有利于鼓励企业在降本提效的同时增强企业进行技术升级、走高质量发展道路的信心和勇气。

税政调研是国家制定宏观政策的重要手段及调整进出口税收征管政策的重要方式,海关承担着参与国家进出口宏观决策的责任和使命。近年来,南平海关会同商务、林业等部门围绕南平市重点产业、特色行业积极开展进出口税收政策研究。今年,南平海关将重点对福建南孚有限公司进口的隔离纸、福建永飞化工有限公司进口的焊接不锈钢瓶等的进口税率开展税则调研,助推南平市优势产业发展。

“广大企业和行业协会可就税则修订调整向海关提出建议,海关将通过实地调研等多种方式开展税政调研,反映企业呼声和诉求。”南平海关负责人表示。(张莎 陈瞧红)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