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头条 > 正文

​南平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0-03-19 02:27:19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8日,南平市委书记袁毅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市委领导刘洪建、伍斌、庄莉、丘毅、陈云水、林旭阳参加会议,市领导罗志坚、黄健平等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全省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研究《南平市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方案》。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人命关天”“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理念,深刻汲取泉州欣佳酒店“3·7”房屋坍塌事故教训,高度警醒、引以为鉴,决不能有丝毫松懈、任何侥幸,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细落实,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争分夺秒、迅速行动,扎实开展“百日攻坚”专项行动,细化责任、硬化措施,结合深化“机关联乡村、联社区、联企业”,全行业、全领域、全覆盖摸排隐患,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确保不留盲区、消除隐患。要压紧压实安全责任,强化党委政府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房屋安全主体责任,发挥大督查作用,用好问责会审机制,加大督查问效和执纪问责力度,推动安全生产责任落地落实。同时,要扎实抓好其他领域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为建设富美新南平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审议《南平市引进“双一流”高校优秀毕业生和紧缺急需专业人才工作方案》。会议强调,人才是一个地方发展的核心竞争力。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以宽广的胸怀、创新的政策,打造拴心留人的人才环境。要聚力引才聚才,进一步总结梳理、完善落实南平市各项人才政策,精准对接加快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需求,既要加快引进高端优秀人才,也要抓紧引进急需紧缺的专业人才、产业人才,为富美新南平建设提供有力人才支撑。要科学育才用才,立足长远、统筹考虑,把握人才成长规律,加强人才培养使用规划,做到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用有所成,把各方面人才的积极性创造性充分调动起来。要用心用情留才,着力用待遇吸引人、用事业激励人、用感情留住人,让各类人才真正走进南平、留在南平、创业南平。(汤文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