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浦城 > 正文

浦城县万安乡全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品质提升

2020-03-31 17:28:0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3月29日上午,浦城县万安乡召开农村人居环境品质提升“百人行动”暨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部署会。 

会上,该乡党委副书记徐昌进传达了市县有关文件精神,并对该乡农村人居环境品质提升行动和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作了详细的安排部署与重难点问题分析强调。乡党委书记刘晓斌对此次人居环境品质提升“百人行动”暨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作了明确的分组分工。

会后,该乡全体机关干部职工,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党群工作者、后阳村“两委”干部和派出所民警、卫生院医务人员、供电所工作人员等100余人共同组成的“百人行动队”来到后阳村开展行动。

此次“百人行动”分工明确,有开展“三清理”(清垃圾、清塘沟、清畜禽粪污);整治“六乱”(垃圾乱倒、污水乱流、杂物乱堆、私搭乱建、摊位乱摆、车辆乱停)的村容村貌提升行动组;也有负责排查和整治房屋结构安全隐患的农房排查整治组;还有负责此次行动的人员安全保障、防范化解矛盾纠纷以及其他相关后勤工作的后勤保障行动组。

据统计,此次行动共排查房屋130栋,拆除连片老旧危房近2000平方米,解决了20余户的住房安全隐患问题;清理塘沟淤泥12处,整治房前屋后乱堆放67处,清除乱挂乱贴的“小广告”23处,村容村貌得到显著提升。

下一步,万安乡将进一步加强排查整治工作力度,在保障居民住房安全的同时不断完善长效保洁机制,优化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品质。(李想)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