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松溪 > 正文

松溪:教育扶贫不松懈 线上学习“不掉线”

2020-03-30 17:23:0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目前,松溪二中共有64名学生得到了免费的流量捐助,其中12名为初三、高三建档立卡贫困学子。”

“河东中心小学通过微信群、电话进行联系,在摸排统计后,为21名贫困学子赠送了流量。”

“茶平中心小学三到六年级,共有49名贫困生收到了赠送的流量。”

……

自疫情发生以来,松溪县在大力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同步开展教育脱贫攻坚工作。为切实减轻贫困学子们网上学习负担,松溪县教育局积极协调电信、联通、移动三大运营商集中发力,送流量、送宽带,确保每一位学生“停课不停学、平安在家学”,一个都不能少。此次活动共惠及全县在校贫困学子740名。

“早在2月4日,教育局就成立了专门的排查组,对全县三年级以上学生,进行摸底调查,逐一解决贫困学子的学习需求,做到线上教育不漏一人。”松溪县教育局中教股股长郑松兴表示。

经过调查,绝大多数学生家中都具备上网条件,能够借助电脑或手机在线学习,但部分贫困学子家中没有网络,线上学习存在困难。

为此,在县教育局的统筹下,三大运营商陆续为初、高中贫困学子赠送手机流量每人每月20G以上、小学三年级以上贫困学子每人每月赠送流量10G以上,同时还根据实际情况,为部分学子免费提供宽带安装服务,多措并举,合力保障到位。

“除了送流量、送宽带服务外,我们还与部分贫困学子的邻居们进行协商,希望可以共享网络,这也得到了他们的理解和支持,正是大家齐心协力,才使得我县所有特殊群体学生均能实现在线学习。”郑松兴激动地说。

“面对面”教学、“人盯人”帮扶,松溪县通过在线课堂送学送教,有效传递了战“疫”信心,筑牢了教育安全防线,为下阶段复课复学做好了充足准备。(陈瑜)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