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松溪 > 正文

松溪县开展物流快递行业专项检查

2020-03-27 20:17:3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近日,松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松溪县交通运输局、公安局开展物流快递行业专项检查,规范物流快递市场经营秩序,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此次,检查组重点围绕物流快递行业是否存在无证无照经营、寄递违禁物品、乱收费行为及收寄验视、实名登记制度落实情况等方面进行检查。

检查组一行对未取得营业执照和相关经营许可的快递企业,督促其尽快办理相关许可手续;要求有关企业依规亮照经营,并对擅自变更营业执照核准登记事项的快递企业依法予以规范,严把市场主体准入关。

检查组有关负责人表示,各物流快递公司、各乡镇网点应在经营场所显目处张贴收费标准告示,就收取托运费一事向消费者提前告知说明,不得收取任何未予标明的费用。有关部门要监督物流快递公司与网点签订合同,严格执行预先合同约定,制定明确的收费制度,形成约束机制,杜绝快递员或物流网点自行收取相关费用。

当天,检查组一行还向各物流快递公司负责人宣讲《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合同法》等法律法规,对侵犯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违法行为严厉查处,切实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下一步,松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进一步引导物流快递行业规范经营,确保快递物流服务行业安全、健康发展。同时,还将不定期对物流快递公司、乡镇网点开展检查。(董哲科)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