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光泽 > 正文

光泽县吴屯村:花青素玉米移栽忙

2020-03-27 17:08:2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春分已过,玉米苗也该出苗床了,在光泽县吴屯村俏满枝果业专业合作社的花青素玉米育种大棚里,整齐的玉米苗在大棚里等待移栽,工人们把待栽的苗轻轻第放在箩筐里,在运到早已准备好的玉米种植基地里,在种植基地里,只见工人们用专业的工具进行打窝,再把玉米苗放入窝内,紧接着培上新土,一棵苗就移栽完了。吴屯村俏满枝果业专业合作社理事长严富春说:“基质育苗移栽的玉米,病虫害少,比直播玉米的成熟期缩短大约两周的时间,丰收也将得到保障。”

据悉,这是吴屯村俏满枝果业专业合作社种植的第一批花青素玉米,采取订单方式进行销售,这批玉米预计将在6月下旬发往厦门,合作社采取“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进行种植,合作社统一育苗不仅可以节省种子,还能让移栽后的玉米长的更加地均匀,便于统一上市销售。(高光健)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