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邵武供电:无人机巡视 保居民疫情期间用电无忧

2020-03-27 11:01:4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为保障疫情期间电网安全运行和居民用电无忧,3月26日,邵武市供电公司组织人员对辖区内10千伏桂林线发积支、南源支、线南坪等线路进行巡视。 

10千伏桂林线南坪支这一条线路巡线道,道路坡度大,线路后半段巡线道情况复杂,因此采用无人机巡视,这样不仅大大的提高了工作效率,也大幅度的降低了巡视人员的安全隐患。

在巡视现场,工作人员操控着无人机,飞行至线路上方,通过摄像头传回的画面,可以清晰的看到线路上所属设备的情况,无人机巡线通过摄像头近距离、多角度的查看线路设备,比起人员在线路下方巡视看到的更全面。

以往人员巡视在杆塔底下查看电杆上的设备和导线的连接处,只能看到下方的情况,巡视存在死角,不全面,工作量大的时候,一条支线需要巡视大半天,路途遥远,山区虫、蛇多,作业人员危险系数高,此次采用无人机进行巡视,有效的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保障电网的供电可靠性,确保疫情期间居民用电无忧。(朱丽 黄世颖)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