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邵武供电 : 让“有事找党组织”落地开花

2020-03-13 16:50:2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3月11日,闽延电建邵武分公司陈志伟顺利填写完入党申请,并向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他的诉求通过“有事找党组织”机制得到及时解决。

3月6日,邵武市供电公司通过党组织联系人渠道,收到来自闽延电建邵武分公司陈志伟希望加入中国共产党,但不知道如何填写、递交的诉求,该公司立即指派闽延电建邵武分公司支部书记黄志勇和诉求人取得联系,并帮助指导诉求人填写入党申请,向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针对该公司营销部一名员工近期因肺部切除手术住院治疗,因病情较重,本人又离异单身,子女在外地工作,心理上存在较大压力,该公司组织人员把解决思想问题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进行心理开导,并帮助解决生活上的困难,及时送上组织的关心关爱。

为了多做得人心、暖人心、稳人心的工作,多帮职工群众办好事、解难事,增强广大员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邵武市供电公司建立“有事找党组织”工作机制,让广大干部员工有事找党组织,有事依靠组织,随时能找到组织,努力将矛盾化解在基层,维护和发展职工群众利益,营造风清气正、和谐共进的政治生态。

该公司紧紧围绕“党建引领、上下联动、典型带动、闭环管理”一条工作主线,开辟线上线下两个平台,拓宽党组织、工会、团委三个层面,注重从政治上关心、思想上引领、工作上支持、生活上关爱四个维度,着力解决广大干部员工普遍关心的突出问题,不断增强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团结带领公司广大干部员工朝着“双满意、创一流”奋斗目标阔步迈进。

该公司多措并举,确保这一工作机制能够有效落实。该公司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为组长的协调处置小组,以党建引领,上下联动,建立全覆盖网络。通过实行党员“一带二”网格化管理、深化“三挂三联双体验”载体、发挥职工代表联系职工作用等实现上找下,密切联系职工群众。通过逐级建立“党组织联系人”、利用线上平台受理员工诉求、建立首席职工代表制度等方式实现下找上,拓宽“有事找党组织”渠道。

同时,以为民服务解难题、创新创效促发展、志愿服务凝温情、增值服务暖人心等方式,典型带动,榜样引领,勇当员工“贴心人”;并以开好“一个会”、建立“两个库”、开展“三个评价”、实行“四级受理”等实现闭环管理,统筹推进,确保落地见效。

截至11日,邵武市供电公司共收到广大干部员工诉求11条,并将逐一帮助解决。(朱丽)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