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邵武供电公司:当好“电保姆” 确保不误农时

2020-03-23 16:27:4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当前,随着气温回暖,疫情形势趋缓,农业生产进入“黄金期”,为当好农业生产的“电保姆”,邵武市供电公司主动上门服务,并加快用电申请报装,确保不误农时,让农户用上放心电、安全电。

主动巡检 解难题

“棚内湿度大,在合闸时一定要把手擦干了,要不然会有触电危险!”3月18日,邵武市供电公司金坑乡供电所员工到供电辖区内的一处竹荪大棚里检查用电设备,并叮嘱农户应注意的安全用电事项。

  针对金坑乡的农业生产已逐步复工复产,金坑乡供电所开展了“抗疫情、保春耕”专项活动,对供电辖区内电力排灌设施、用电线路和用电设备进行精心检查,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并向农户讲解疫情期间安全用电注意事项,引导农户下载使用“网上国网”APP,减少因缴纳电费或办理业务外出交叉感染的风险,在全民抗击疫情的同时,积极营造健康和谐的用电环境。

  该公司各供电所还成立疫情保电服务小组,实行分片包干责任制,对农村春耕电力设施进行全方位摸底排查,加大农村线路、下户线的巡视检查力度,并到田间地头“零距离”帮助农民解决春灌、春耕、春播中遇到的各种用电问题和困难,确保春耕期间安全可靠用电。

冒雨装表 不误时

3月17日,天空飘着小雨,邵武市供电公司水北镇供电所5名员工冒雨驱车前往王亭村装表接电,为“疫情”期间农业复工复产用电保驾护航。 

眼下,正是春耕的关键时期,王亭村溪西组种植百香果的负责人通过电话联系到用电片区的台区经理,告知急需用电复工情况。16日,水北镇供电所片区经理前往实地勘察,告知用户办电流程并为用户下载安装“网上国网”APP系统,同时详细记录装表接电施工所需工具材料。

3月17日,该公司水北镇供电所员工一大早就到所里,备好装表所需工具材料,赶往现场为农户装表。装表接电工作在泥泞的田地,工作流程也较复杂,但是大家还是克服困难,顺利完成此次工作,确保农户及时用上电。

连日来,该公司加强春季安全检查、防汛特巡及采集消缺工作,坚持生产、营销两手抓,以实际行动保障电网安全可靠运行,并为农户复工复产用电出谋划策,当好“电保姆”。(朱丽 林强 任建平)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