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浦城 > 正文

浦城县忠信镇:多措施助力餐饮行业恢复营业

2020-03-26 16:21:1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连日来,浦城县忠信镇食安办组织人员上门对餐饮经营单位进行恢复正常营业办理相关备案登记。

按照属地管理责任,该镇将餐饮恢复正常营业的文件精神第一时间传达到位,将餐饮单位复工复产落实防控措施第一时间指导到位。暂停包括婚、丧、寿和农村自办宴席等大型聚集性用餐,允许有限制提供堂食服务,堂食大厅开放50%的接待量,同比例拉开桌与桌之间的间距(2米以上);长条桌同排顾客隔位相坐,单向相坐;圆桌顾客隔位相坐,面对面距离不小于1米。包厢就餐,每个包厢只开一桌,每桌人数不得超过标准人数一半。对共同就餐人员,餐饮服务单位至少记录其中一名客人的姓名和联系方式。需在食堂就餐时,实行一人一桌,座位统一朝向且保持足够间隔,用餐时不聚集交谈。

为积极稳妥推进餐饮行业全面恢复营业,该镇尊重店主意愿,充分发挥餐饮行业的主动性和能动性,鼓励其统筹运用“打包消费、堂食就餐”等灵活多样的经营模式,满足不同群体消费需求,有序推进该镇餐饮业全面恢复正常经营秩序。并利用微信、“村村通”广播等方式,加大对餐饮行业恢复营业的宣传,并及时将餐饮行业开复工要求第一时间以电话、微信群等方式告知各餐饮经营主体,积极帮助他们解决开复工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据悉,忠信镇食安办组织人员“点对点”精准对接11家餐饮经营单位的复工复产工作。截至25日,该镇共有3家餐饮经营单位恢复营业。(杨丽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