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顺昌 > 正文

顺昌县市场监管局三举措有序推进餐饮业恢复堂食

2020-03-19 17:22:3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为了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近日,顺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满足恢复经营条件的餐饮业,加强监管和指导,保障餐饮业复工营业员工安全及公众用餐安全。

一是实行“承诺”复工复业。该局工作人员深入恢复堂食的餐饮经营单位发放《顺昌县餐饮行业得工防控工作指引》,张贴《就餐人员须知》,引导业主做好食品安全、场所规范和就餐人员管理等重点工作,签订《餐饮经营单位复工复业承诺书》,确保业主责任的落实。

二是推行“错峰”巡查检查。每日早、午、晚三个用餐高峰时段对辖区内的恢复营业的餐饮单位开展全覆盖巡查检查,重点检查从业人员管理、场所消毒、餐桌间距以及就餐人员管理,是否存在承办家庭聚餐、宴会等活动情况进行逐一检查,确保餐饮服务环节疫情防控工作不留死角。

三是全面“清查”库存原料。督促餐饮单位严格清理库存食品,特别是保质期较短的食品、生鲜食品,严格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制度,严禁采购不明来源食材,不得采购、饲养和现场宰杀活禽活畜。(冯培森)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