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政和:全域旅游活起来

2020-03-26 08:51:43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洞宫山色

3月24日,在国家3A景区——政和县外屯乡稠岭村天村民宿施工工地,十余名工人紧张忙碌着砌食堂的墙体、凿水电的线路……

“这栋民宿有13个房间,正在装修,7月底可投入运营。”民宿负责人魏忠说,民宿设有全景餐厅、阳光茶房,这里是天然氧吧、避暑圣地,游客可以一边品尝政和白茶,一边欣赏对面的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佛子山美景。

近年来,政和县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政和调研嘱托,不断实践探索“两山”理论,发展乡村旅游,让绿水青山成为百姓致富的“金山银山”,助力乡村振兴。

“上个世纪末,我们村靠卖木材,做香菇赚钱。”稠岭村主任张荣平说,二十多年来,村里保护好生态,不砍树。近些年,他们依托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佛子山,发展乡村旅游,村民办农家乐,出售黑豆、地瓜粉丝等土特产增加收入。

近年来,政和县进一步加快建设水美城市,完善城市功能配套,建设旅游公路,发展乡村民宿,通过举办中华紫薇文化节等各种旅游活动,推介政和旅游,以中华紫薇园和中国白茶小镇石圳为窗口,辐射带动了全县各乡镇旅游开发。各乡镇因地制宜发展文旅新业态,“荷乡外屯”“云上念山”“花果铁山”“翡翠锦屏”“酿造小镇”“康养小镇”“十里荷塘”各竞风流,全域旅游业态初具雏形。2019年,全县旅游总人数突破100万人次,旅游收入突破10亿元,“赏紫薇、品白茶、寻朱子、学俊波、游政和”成了政和旅游的响亮口号。

今年9月,衢宁铁路将建成通车,政和旅游发展将迎来更好机遇。政和县委书记黄爱华表示,下阶段,政和将着重抓好“中国白茶城”、“朱子书院”“石圳湾红色教育基地”等一批重点项目建设,打好“廖俊波精神发源地”“中央苏区县”等文化品牌,加快星级酒店和民宿业的发展,让旅游基础更实,品牌更响。(曾大龙 徐庭盛 文/摄)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