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政和 > 正文

政和:念山,念你

2020-03-18 16:37:4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念山梯田油菜花竞相开放 曾大龙/摄

东南网讯 “每年都要给群众一个惊喜”,因一句话,念你一生。

15日,政和县星溪乡念山云上梯田,在三月的春光里生机盎然。一朵朵金黄的油菜花竞相开放,犹如一片金色的海洋。从高处往下望,层层叠叠,如链似带,淡淡花香令人心旷神怡。不少游客徜徉于花海中,赏景留影。“要不是廖书记当年为念山旅游景区建设呕心沥血,哪有如今的美景如画。”笔者采访时,感受到村干部和村民对廖俊波同志深深的怀念。

念山湖春光 曾大龙/摄

时间回拨到9年前,时任政和县委书记的廖俊波翻山越岭来到梯田之上。眼前接地连天、浑然天成的梯田气势磅礴,那时的他很笃定,这是一座能带着村民脱贫致富的“绿色金库”,即便当时田地已严重抛荒。

说干就干!拓宽环山公路、流转现有土地、推广集约经营、以青苗补偿恢复梯田原貌……廖俊波同志为念山旅游景区建设呕心沥血,蓝图一笔一笔勾画,念山也因此“一年一件新装”。围绕创建福建省百强旅游名村,念山村打造出了“春如道道金链、夏滚层层绿波、秋叠座座金山、冬锁条条苍龙”的四季景光,水库堤坝、游步道、登山道、观景台等旅游环境和配套设施不断完善。曾经因村民大量外出务工而近乎荒废的念山村,如今成为了政和的“烫金名片”,先后获得国家级湿地公园、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全国生态文化村等6个“国字号”招牌,2019年还被授予南平市首批乡村振兴示范村。去年该村农民人均纯收入1.3万元,村集体收入30万元,昔日的贫困村实现了美丽蝶变。

1  2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