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浦城 > 正文

浦城:乡贤带回新业态 百姓享受新便利

2020-03-25 15:41:0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一方小小洁净的门店囊括粮油米面、生鲜瓜果,货架上明码标价、结账时使用手机一扫付款、24小时不关门,每过一小时就加一折优惠,还可以网上下单送货上门……不知您是否听过这样一家开在社区门口的“mini生鲜超市”,近日,这家侬好鲜生可是在浦城着实“火”了一把。

说起社区生鲜便利店,这是线下超市完全重构的新零售业态,而把这种模式带来浦城的陈春兵,是土生土长的浦城人。“去年国庆,我回乡看望父母朋友,发现虽然这些年家乡发展变化很大,但是大家买菜还是和过去一样不方便。我在外生活多年,也希望老家人民也能体会到大城市的便利。”

通过一周时间的市场调研,陈春兵确定了这种新业态在浦城可以发展,他立即敲定了20多家门店的选址,2019年11月8日,第一家门店在浦城落地。到今年三月初,已有5家门店正常营业,目前已实现城乡配送全覆盖。

不同于传统农贸市场的进货链,侬好鲜生价格可以做到低于传统菜场、超市10%以上。这是缘于“O2O模式”没有中间环节,货源是由村镇贫困户直供,可以最大程度让利给消费者和贫困农户。经过全程冷链运输并过秤分装后,当天直接进入门店冷柜售卖。满足一餐需求,“不压冰箱”。到了晚上11点起免费赠送,不卖隔夜菜,保证菜品新鲜。

“我们不仅要为消费者提供最新鲜的产品,还敢承诺无条件退货。购买任何东西,只要不满意都可以在24小时内无条件退货,无需举证。”陈春兵表示,“比如买了鱼,回到家发现不新鲜,只要在微信群发张图片就可以无条件退货,钱立刻退到消费者的账户上,也不用去门店。”

陈春兵告诉笔者,自己把这种新模式带回来,是希望能通过带动周围群众、家乡的经济发展。同时把家乡浦城作为他生鲜电商新零售的起点,将来能做成一个浦城的品牌走出去。(黄乾晔)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