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浦城耄耋党员献爱心为抗“疫”尽力

2020-03-25 08:34:38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近日,浦城县邮政分公司退休党支部收到93岁高龄的毛肇鹏老人送来的捐款,当天恰逢下雨,毛肇鹏老人冒着雨去邮政银行将钱取出一万元,然后毫不犹豫地捐献出去。

毛肇鹏说:“这不算什么,我每天都有收看中央新闻,看到许多医务人员和基层干部冒着生命危险,冲在抗疫第一线。我年纪大了,做不了太多事情,也就只能这样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面对来势凶猛的疫情,毛肇鹏作为已有48年党龄的老党员,即便皓首苍颜,亦是时刻关心着疫情,用行动践行着“随时准备为党为人民牺牲一切”的入党誓言,为抗“疫”尽自己绵薄之力。

毛肇鹏1950年光荣入伍,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曾经在作战中受重伤,让如今的他看似硬朗,却抵不住岁月的磋磨,旧疾时有发作。1975年他回到浦城九牧邮电所。一直到1980年光荣退休,他都保持着脚踏实地,低调行事的作风,心中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岁月里,毛肇鹏感受过战争中的友谊,看到过团结的力量。也许正是这些平凡却不失感动的经历,将爱的种子深深地种在了他的心田,令他即便是家中并不富裕,鬓白体弱却依旧想要为国家做点事。(马啟燕 徐涛)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