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教育 > 正文

南平实验小学开设“云队课” 学习好榜样

2020-03-25 11:08:15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您在武汉还好吗?我好想您!您一定要保护好自己,早日战胜疫情,平安归来……”日前,在南平实验小学第二期“云队课”上,少先队员熊俪淇分享了一封信写给妈妈的信。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熊俪淇的妈妈毅然投身到抗疫一线,用自己的力量为患者争取一线生机。在这场战“疫”中,南平实验小学的家庭中涌现出很多凡人英雄,有医护人员、公安民警、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等,熊俪淇的妈妈只是其中一员,他们以逆行的姿态表现出关怀、责任、担当和勇敢,为实验小学和乐队员们树立了榜样。

为此,南平实验小学少先队以“致敬先锋 争做和乐好榜样”为主题,拍摄了专题视频,并通过 “云队课”形式,让同学们观看,引导他们敬畏生命,学习榜样。视频中,少先队辅导员还为同学们讲述了乡村防疫工作者坚守战线的艰辛事迹,让他们了解到这场“战役”很残酷,但却因为有这样一批批先锋、榜样冲锋在前,而变得格外温暖。

“云队课”虽然隔着屏幕,但是少先队员们心潮澎湃,通过语音、文字热烈讨论着内心感悟,表达心中对凡人英雄的敬意。 (黄靓 许雪珍)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