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教育 > 正文

南平实验小学举办第九届劳动技能大赛

2019-12-24 10:29:33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近日,南平实验小学举办了“垃圾分类 从我做起”暨第九届劳动技能大赛,通过形式多样的趣味活动,让同学们认识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从而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开幕式中,同学们积极响应学校“为垃圾分类助力,给和乐校园添彩”的号召,由班级代表在留言板上签名,承诺摒弃乱丢垃圾的陋习,共同维持干净整洁的环境。为了培养孩子们的动手实践能力,将绿色环保的理念植入孩子们的心中,老师还组织同学们表演精彩的节目。“变废为宝”时装秀中,同学们身穿用废塑料、废报纸、广告彩页等物品制成的“美衣”,展示了自己不同的一面,每一件作品都创意十足、个性张扬,赢得现场老师和同学们的阵阵掌声。据指导老师介绍,“变废为宝”时装秀是为了引导学生们践行文明环保、资源循环利用的新风,让生活环境变得更美好。


启动仪式后,环境保护教育促进会的志愿者们给三年级的同学上了一堂精彩的垃圾分类课。从家里常见的厨余垃圾讲起,到环保酵素来源。同学们还学习了如何制作环保酵素。


在劳动技能大赛中,老师还指导学生进行旧衣改造,在实践中体会到环境保护的重要性。(黄靓 许雪珍 文/摄)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