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环保 > 最新播报 > 正文

建阳区召开推进农村污水治理专项工作会议

2020-03-24 15:02:0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建阳区召开推进农村污水治理专项工作会议 建阳生态环境局供图

东南网讯 3月23日下午,南平市建阳生态环境局组织建阳区各乡镇街道环保所工作人员召开关于推进建阳区农村污水治理专项工作会议。 

会上,建阳生态环境局自然生态保护股股长高盛民先梳理了今年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的几项重点任务,要求6月底前完成建阳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专项规划,同时以该专项规划为指导完成2020年建阳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任务目标。

农村污水治理专项规划编制单位福建省冶金工业设计院人员通过播放PPT讲解了此次规划工作的目的、思路及计划安排,并现场发放表格进行初次摸底调查,从3月24日起深入各乡镇了解全区农村污水治理概况。

最后,建阳生态环境局副局长刘颖涵对此项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加快规划编制。此次农村污水治理专项规划时间紧、任务重,要求各乡镇街道积极配合,专人对接;二是继续开展梳理排查。重点排查村庄污水管网和处理设施已建、未建、运营维护的情况,做到底子清数据明;三是畅通问题协调机制。现场勘查过程中对发现问题做到边查边改,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及时报送区生态环境局,不等不靠不拖。特别是对设施建而不用要统筹考虑长效机制的建立。(连芳妮 叶芬)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