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环保 > 最新播报 > 正文

建阳生态环境局“三联三促” 打好疫情阻击战

2020-02-06 17:16:2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建阳生态环境局积极响应南平市委、建阳区委“机关联社区机制”,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密切配合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责任联担,促作用发挥

建阳生态环境局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和头等大事,在扎实做好本单位疫情防控职责的同时,落实“社区双报到、为民办实事”,成立以党组书记、局长为组长的“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领导小组”,下设综合管控、危废管理、水质安全、环境监测、大气监管、环境执法、信息宣传等7个工作组,统筹协调开展与疫情防控的有关工作,织密建强疫情防控网。


工作联动,促措施到位

建阳生态环境局主动认领南阳社区辖区入户摸排工作;自2月3日起按照居住地就近原则,每日有序安排不少于13名党员干部到所居住社区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通过入户登记、电话回访、发放宣传单、上路劝导、在主要出入口值守等方式,全面细致做好排查、登记、服务保障工作,减少人员流动聚集,阻断疫情传播。至目前累计入户走访800多户,发放、粘贴宣传资料1300份。


机制联建,促任务落实。

通过建立“一支党员志愿者队伍、一个疫情防控微信群,一条舆论信息通道”,充分发挥组织优势,与社区无缝对接,力所能及帮助社区协调1个亟待解决的问题,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林淑芳 叶芬)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