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阳 > 正文

建阳:机关联社区结对共建 为社区党建注入新动力

2020-03-23 17:04:1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日前,南平市科技局机关党委、南平市科协党支部、建阳区发科局机关党工委、建阳区科协党支部、建阳区融媒体中心党支部来到建阳区童游街道童子山社区,与社区正式结对共建。

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机关联社区”工作机制发挥出重要作用。为巩固成果,南平市推行“机关联社区 党建促治理”的工作机制,建阳区潭城和童游两个街道24个社区,与南平市、建阳区共计105个机关党委形成结对共建,为下一阶段的社区工作注入新动力。

据了解,童游街道童子山社区成立于2017年1月,共建设有6个小区,社区目前现有工作人员7人,服务人口9711人,工作力量十分薄弱,依靠社区现有的资源和力量已经远远解决不了社区管理服务过程中凸显的一些问题。

这一次,通过机关联社区工作机制,能够有效帮助社区走出工作困境。

“共建单位首先在人力物力上给我们很大支持,包括以后创新工作、志愿者服务等,也要靠共建单位的支持。有了这个强大有力的队伍,让我们社区能够更好的为民服务,提升社区服务水平。”童游街道童子山社区书记黄桂芝说。

据了解,下一阶段,各结对共建的机关单位党员将主动下沉社区,依托“大党委”建设,帮助社区提升社区治理现代化水平,组织发动社区居民共建共治共享,开展文明创建等活动。(邓雪 吴淑媛 谢心)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