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建瓯供电:为山区学子“网课”撑起用电保护伞

2020-03-23 16:27:4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3月22日晚上23时40分,福建建瓯市供电公司水源供电所所长李德青的手机短信“叮叮”地响了两声,准备入睡的李德青下意识地打开短信,一个陌生号码发来了一条长长的消息:“李师傅,不好意思,这么晚发来信息。我刚才起夜的时候,发现家里停电了,孩子明天早上8点要上网课,家里没电就没网,你明天早上能早点来看看吗?”

孩子学习是件大事,可不能因为停电而影响孩子按时上网课。想到这里,李德青一下从床上坐了起来,赶忙拿起电话询问清楚停电客户的住址,三下五除二穿好衣服拿着手电,背起工具包,骑着摩托车来到王厝村客户李晓梅家。由于夜里刚下过雨,道路泥泞,平常二十分钟的车程,硬生生地颠簸了30几分钟,赶到李晓梅家的时候,已是凌晨0:50分。简单交谈过后,李德青便开始排查故障,“外面线路和表计是好的,应该是空开被烧坏了。”查清原因后,李德青立即为用户进行更换……,技术娴熟的李德青不到十分钟便排除了故障,恢复了供电。

“现在孩子不能在学校上课,只能在家上网课,上网课离不开电,万万没想到,我半夜发了一条短信,你就赶来了,供电服务真是好!”看到家中亮起的灯泡,李晓梅感激地说道。“大姐,您别客气,这都是我应该做的,以后有啥用电上的问题随时联系我。”李德青说完背上工具包离开了。

据悉,根据当前学生网上学习情况,该公司安排专人特巡重要线路,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走进各乡镇村庄解决客户各种用电问题,消除安全隐患,为山区孩子们的网上学习撑起用电保护伞。(张显凤)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