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建瓯供电:快速接电 确保农户春耕春灌

2020-03-20 16:16:2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供电所人员完成装表接电工作,为春耕春灌提供了高效的电力保障。

东南网讯 “叶师傅,果园这边的电表已经装好了,百香果随时都可以下地种植了!”3月20日,福建建瓯市供电公司小松供电所春耕春灌服务队队员叶智桂和同事顺利完成了农户刘而小的装表接电工作,为春耕春灌提供了高效的电力保障。

据农户刘而小介绍,今年自己承包了一片农田,总面积约20亩,打算分别种植百香果和猕猴桃。受疫情影响,种植计划比预期的晚了几周。随着天气的逐渐回暖,刘而小也和其他农户一样,有序备战春耕春灌。荒了一冬,田里需要抽水后重新翻整,农灌用电成了首要解决的问题。19日晚,刘而小抱着试试的心态,打开了“网上国网”APP,申请了新装业务,想不到第二天一早,小松供电所就为他完成了装表接电的工作。

“对于农业生产新装业务,从申请用电到装表接电完成,我们用时不会超过2个工作日。”据小松供电所春耕春灌服务队队员叶智桂介绍说,小松镇近年来依托传统农业,将农耕文化与旅游有机结合,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不断促进农业快速发展,现代农业展现了蓬勃生机。为了不误农时,确保粮食和农业丰收,小松镇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有序开展春耕春种工作。针对这种情况,该公司开辟了春耕春灌用电服务“绿色通道”,优化业扩流程手续,实现报装、验收、通电“一条龙”服务,让农户春耕春灌用上“及时电”。与此同时,该公司还积极引导用户在“网上国网”APP上办理用电申请,让用户手指轻轻一点,足不出户就享受便捷的办电服务。

据悉,为确保春耕春灌期间的可靠用电,建瓯市供电公司在优化业扩流程的同时,也结合往年春耕用电实际,提前制定了春耕保电实施方案。早在2月中旬,该公司就组织成立了春耕春灌服务队,通过“人工特巡、无人机参与”的方式,提前对辖区内涉及到的农业用电线路和台区开展排查,确保隐患及时得到消除。截至目前,服务队累计开展特巡96次,出动人数165人次。同时,春耕春灌服务队队员们深入田间,全面了解春耕生产用电需求,为农户用电设备提供“义诊”服务。服务队还充分利用微信、农村广播、派发手册等线上线下多种方式,向农户宣传安全用电知识。队员们还派发了便民服务卡,做到随叫随到,全力以赴保障春耕春灌期间可靠供电。(张显凤 图/文)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