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浦城 > 正文

浦城:“有困难,找小徐书记!”

2020-03-23 17:08:4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一阵春雨过后,国家AAA级景区——际岭绿乐园笼罩在白色的雾气中,显得格外静谧秀丽。“以往这时候是踏春旅游的旺季,人山人海的。”3月19日,浦城县水北街镇党政办负责人、际岭村第一支书徐杨俊告诉笔者,今年受到疫情影响,村里的旅游、土特产销售等产业都受到了不小的影响。“所以我最近天天联系各相关部门往村里跑,看看能不能帮助村里、村民解决一些实际问题。”

疫情当前,群众的事就是最大的事。际岭村共有毛竹山10400亩,年产量约1700吨,产值达85万元。受疫情影响,毛竹物流运输受阻,滞销严重,靠山吃山的村民们倍感焦急。徐杨俊得知情况后,主动承担起联系毛竹销售的重担。最终,功夫不负有心人,他成功联系上浦城、松溪等地的3家企业,帮助村民销售22吨毛竹,收入约1.1万元。

同样受到农产品滞销问题困扰的,还有际岭村困难党员张有定。由于运输问题,张有定家中种植的5亩包菜严重滞销。眼看着将近1万斤的包菜即将烂在田里,损失近2.5万元,张有定愁得吃不下、睡不着。徐杨俊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与包村干部吕荣孙一起赶赴家中了解情况,召集际岭村“两委”干部和党员购买,并在微信朋友圈帮忙推销,还联系镇政府食堂和镇卫生院食堂分批采购了500斤,为张有定减少了损失。

“有困难,找小徐书记!”村民们都这么说。

在一次卡口执勤与村干部聊天时,徐杨俊得知际岭村几户贫困户家里的酸枣糕受疫情影响,滞销严重。他自己立刻购买了20斤,村干部不解地问:“徐书记,你吃得完吗?”他笑笑说:“吃得完,慢慢吃”!此外,他还在朋友圈干起了“酸枣糕微商”生意,向亲戚、朋友、同事推销。经过一番努力,他帮助村里销售了300斤酸枣糕,收入3000元。由于疫情期间运输不便,他还帮忙开车送货上门。贫困户吴临清反映其儿子吴帮贵闲在家里无所事事,想找点活干添补家用。徐杨俊根据他实际情况,帮忙介绍去三叶食品有限公司工作,现在吴帮贵已经成功入职,月收入1600元。

担任第一书记才刚刚几个月,刚满30岁的徐杨俊坦言,比起“老基层”,对村里的工作他并不算太在行,“但是,我觉得能帮助老百姓解决实际问题是最重要的!”(袁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