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阳 > 正文

王雪玲:“疫”线最美书记

2020-03-03 20:10:4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面对疫情,有一群“白衣战士”,选择了挺身而出,直面“疫魔”。

使命担当奋战疫情

建阳区总医院黄坑分院党支部第一书记王雪玲作为一名党员和“白衣天使”,主动请缨坚守一线,全身心扑在阻击疫情的最前线。

自从接到防控疫情的命令开始,一个多月来,她的每一天都被防疫防控占满了。

她将各项防控工作落细落实,不留死角,多次召开卫生院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全面推进各项防控工作、组织全院职工开展应急演练和疫情防控知识培训、指导全院职工规范操作、指导院感消杀工作、筹措防控物资。

在疫情防控期间,她积极担当、忠诚履职,用党性与使命织密筑牢了黄坑卫生院的疫情防护网。

用行动诠释初心使命

“为了更好地阻击疫情,现需要组建一支建阳区医疗志愿服务队,你号召下本医院医护人员志愿报名。”在接到总院党委下发的通知后,王雪玲立即在黄坑卫生院内发动倡议,并带头报名加入队伍。  

在她的带动下,黄坑卫生院当天就有21位同志自愿报名参加,报名人数位居全区基层医疗机构的前列。

“我是党员,又有多年临床经验,我去一线!”身为南平市第二医院护士长的王雪玲,凭借精湛的护理技术和丰富的管理水平受到上级领导的委托,当之无愧地挑起了重担,成为医疗二队的队长,她用行动践行了作为一名党员的使命,关键时刻逆行而上。

为人民健康护航

2月19日,王雪玲瞒着父母,丟下高二的儿子和同在南平市第二医院工作的爱人,带领医疗志愿服务二队的队员正式入住集中医学观察点,面对家人的顾虑和担心,她坚定地回答:“我是一名党员,我没有理由不上一线!况且,只要隔离防护措施到位,是没有问题的,别担心,抗‘疫’胜利我就回来。”

在医学观察点她经常提及的一句话是“严是爱,宽是害”。为了更好保护自己,救治他人,她邀请南平市第二医院的感控科长来观察点授课,制定了各项的规章制度及考核标准,对队员进行严格的理论及操作培训。 

在防护措施、消毒处置、医疗垃圾管理中,她更是吹毛求疵,穿哪种防护服、消毒液如何配比、如何做标识、防护靴如何浸泡、跟观察对象接触时如何站位等,事无巨细,总是要再三斟酌,目的只有一个,保护好自己。

在集中医学观察点,最忙的就是她,加班加点到深夜是常有的事,常常工作结束饭菜早已冰凉,有时一头扎在工作里甚至忘了吃饭。当劳累了一天的“战友”们已经进入梦乡,她还在灯下为一天的工作做总结,为明天的工作做安排。

不论是观察对象,还是工作人员,总是能得到她细致的照顾。

“我们要换位思考,要理解,在这次突如其来的疫情中,观察对象是受害者,我们是医护人员,我们要把工作方法改一改,把原来的老办法只讲治疗改成多关心留观人员。”这是她常挂在嘴边的话。 

在战“疫”期间,她挺身而出,英勇奋战,为健康护航,成为战“疫”一线的一道靓丽风景。(刘智敏)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