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瓯 > 正文

建瓯东游镇:巾帼护河队 守一方绿水青山

2020-03-23 15:04:4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身穿红马甲,头戴红帽子,手拿铁钳……在建瓯市东游镇的河流、水库边,经常会出现一道红色的“风景线”,她们就是东游镇巾帼护河队。3月22日,正值“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巾帼护河队再次出动,对河道边垃圾进行彻底清理,同时还对沿河的居民进行了水资源保护和环境保护宣传,引导群众惜水、节水、护水、爱水。

在人居环境品质提升行动中,东游镇成立了21支“巾帼志愿护河队”,共200余人,活跃在镇辖区的各个角落,充分发挥了巡查员、宣传员、保洁员、联络员和示范员的作用,仔细摸排巡查,随时查看河道周边环境,及时上报卫生等问题,做好河道卫生清理工作,同时还会走进居民家中,用群众听得懂的语言宣传环保理念,动员更多的村民积极参与到爱河护河行动中来,唤起群众的卫生环保意识,从生活细节入手,倡导绿色生活方式,为把家乡建成山清水秀之地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目前,“巾帼护河队”已开展河道卫生保洁活动150余次,发放护河宣传单2000余份。她们通过顺嘴讲一讲、顺路看一看、顺手扫一扫等举动带动家人,影响大众,营造了浓郁的治水氛围,让越来越多的群众自发参与河道整治工作中,让家乡的天更蓝、水更清、山更绿、生态环境更美好。(许彬斌)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