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瓯 > 正文

建瓯小松镇:“红色娘子军”撑起护河“半边天”

2020-03-10 15:43:4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建瓯市小松镇穆墩村的11名“巾帼护河队”队员积极响应镇党委、政府的号召,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来到小松溪边、绿道旁。她们是“护河行动”中美丽的“红色娘子军”“女战士”,以实现小松溪“河畅、水清、岸绿、景美”为目标,成为全面推行河长制中的践行者、宣传者和监督者,用自身行动保护母亲河。

她们一手拿着小夹子,一手拿着垃圾袋,对小松溪沿岸的垃圾“宣战”,认真对河道内的腐烂水草、漂浮物及河岸的生活垃圾进行仔细清理,切实维护河道的干净清洁,为守护小松镇的绿水青山贡献出巾帼力量。

她们拿上了小铲子、小锄头,成为“种花使者”。她们将小松溪岸边杂草清理拔除,种上约1200株马缨丹花苗,为小松溪穿上了“花衣”,等到夏天就可以看到花团锦簇的美景。巾帼志愿者们说:“我们要一起努力,保护小松溪,保护我们的家园。”(刘洪忠 张昕怡)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