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凝聚起“硬核”力量——松溪县复工复产一线见闻

2020-03-23 08:51:27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精准”助力复工复产“加速度”

“唰唰,轰轰……”20日,在福建闽瑞新合纤股份有限公司,一边是新上马的第7条生产线上,工人在紧张作业;另一边,紧邻第7条生产线的口罩生产车间内,一条全自动口罩机生产线正在运行,一个个成品口罩由着输送带滑入包装袋中。

投资7亿元的闽瑞公司是国内再生涤纶短纤维细分领域的龙头企业、南平市高成长型重点培育龙头企业。“这条全自动化口罩生产线投资近200万元,仅需4-5名工作人员即可运转,最高日产能为10万片口罩。”公司行政总监郑良山介绍,在松溪县委、县政府的帮扶和鼓励下,公司“跨界”转产口罩,目前生产稳定。

同日,在松溪经济开发区城东工业园区内的永顺机械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各条生产线正满负荷运行。“永顺”董事长张培坤告诉记者,复工复产“加速度”得益于“点对点”精准服务。公司被县政府列入首批复工企业名单,但由于大批员工没有到位,产能恢复进展缓慢。得知情况后,松溪县委书记黄美萍、县长苏建旗多次到企业,协调解决复工复产的困难问题;县工信商务等部门主动上门,指导防疫工作,帮助解决防疫物资短缺的问题;医护人员上门为员工进行健康体检;“机关联企”干部和工业园区专班服务员协助企业开展员工健康动态管理。“2月19日接到筹备复工通知,之后各环节都得到政府帮助,并为返岗员工提供了十分便利的通勤保障,第一批工人2月21日就到岗。之前还担心因疫情影响,无法及时交付订单产品,现在不怕了,公司产能已全面恢复,我们有信心把延误的进度都追回来。”张培坤高兴地告诉记者,第一批总价300万元的铺膜机已于2月28日交付安徽客户。

“干部多跑腿,复工就能快一点。”松溪经济开发区主任王朝富介绍,开发区成立网格联络小组、企业人员情况摸排宣传小组、消毒防控后勤保障小组等工作专班,建立重点企业运行监测、企业复工复产协调推进和日报告等制度,建立派驻联络员和重点企业专项保障机制,严格抓好重点管控企业、重点员工跟踪管理,以“点对点”方式为企业尽快恢复生产创造条件,确保企业复工复产挂上“高速挡”。至3月2日,开发区30家规上企业全部复工,生产步入正轨。

除干部挂点一对一服务企业外,还有“一企一策”给力企业生产。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强化重点应急物资调配管理,降低企业用电成本,减免房租,延期纳税,建立重要建材储备机制,优化信贷服务,鼓励返乡人员就业……一条条管用的政策举措落地,给企业复工复产吃下了“定心丸”。松溪县委书记黄美萍说:“拿出更多‘硬核’举措为企业纾困解难,帮助企业加快满产超产,才能把疫情造成的不利影响降到最低。”

1  2  3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