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瓯 > 正文

建瓯市瓯宁街道扎实推进人居环境整治行动

2020-03-20 17:17:3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3月20日,建瓯市瓯宁街道牵头组织建瓯市城管大队、瓯宁街道民兵应急小分队、水西村“两委”共110人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对水西村莲花山庄沿路乱堆放、乱搭盖等违章行为进行整治,提升人居环境品质。

大家分组分区域,对路面垃圾、道路杂物堆积、广告牌等进行集中清理。有的对莲花山庄房前屋后的木材乱堆放乱搭建进行拆除,清理出来的杂物等垃圾集中运到垃圾池;有的拿着铲子对淤堵的排污沟进行疏通;有的对乱拉乱搭广告牌进行移除;有的清理卫生死角的废弃垃圾。经过一上午的集中整治,莲花山庄的环境变得干净整洁。村民们纷纷表示,经过集中整治,现在干净得多了,住得也舒服,今后会注意“门前三包”卫生,保持村庄干净整洁。同时,工作人员还积极向居民宣传环境卫生知识,引导居民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共同参与到提升人居环境中来。“我们分别对莲花山庄的主要路段进行卫生清理,尽量做到无死角,通过大家的努力,把我们的家园改善的更加美丽。”水西村驻村干部黄永耀表示。

据悉,瓯宁街道自吹响人居环境整治号角,切实以建设美丽宜居村庄为目标,以提升村容户貌为重点,整合各方力量,强化各项举措,坚定不移真抓实干,确保人居环境整治落到实处。截止目前,瓯宁街道共清理卫生死角17处,建筑垃圾堆积11处,清运垃圾共15.8吨;清理沟渠29公里,清运淤泥1.5吨;拆除乱打乱建乱围临搭及破损广告牌8处,整治乱堆放50处,劝导占道经营、乱停车等情况共计120余处,营造了辖区整洁有序的美丽宜居环境。(全永光 魏春玉 张远杰 刘晓萍)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