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瓯 > 正文

建瓯市瓯宁街道:未雨绸缪提早预防

2020-03-13 15:41:1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为做好境外疫情输入防控工作, 建瓯市瓯宁街道聚焦重点,着力在“人员排摸、宣传告知、管理服务”三个方面下功夫,全力做好境外来街道辖区居民的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全覆盖排摸。在辖区内开展拉网式排查,通过电话、微信与小区物业、业委会对接,收集建瓯籍境外人员信息,实现人员精准排摸,未雨绸缪提早预防。共摸排境外人员37人,回国入境13人,在瓯10人,已解除隔离4人,尚在医学观察隔离期6人。

二是多渠道宣传。通过上门入户发放宣传单、健康管理小贴士、微信等广泛宣传,让居民及时了解防疫要求和注意事项,也让居民更加关心社区、关注社区、主动登记,自觉守好小区门、楼道门、自家门“三扇门”。瓯宁街道福宁社区在排查中得知某小区居民李某近期打算从韩国回建瓯,获悉信息,社区主任李静立即添加了李某的微信,告知其返乡需遵循的报备程序和有关政策规定,并叮嘱她回国途中要做好个人防护工作。在准确掌握李某返程信息后,多方联系,确保建瓯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安排的车辆“一对一”地将李某接回至建瓯市集中隔离点隔离观察。3月4日晚上10点多,李静接到李某微信语音:“我已到隔离点,感谢你这几天为我的事情忙上忙下,辛苦您了。”听着语音,她一颗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

三是精细化服务。对境外来瓯人员严格实行小区疫情防控管理,严格实施“一测体温,二要询问,三作登记”的制度,认真落实14天居家隔离观察措施,发放居家隔离小贴士,帮助其更好地了解居家隔离要求,让小区安全,让群众安心。3月5日,居民吴某到福宁社区报备其妻子及外孙要从西班牙巴塞罗那返回建瓯,且自愿在家中隔离观察。社区工作人员立即联系吴某,让他提前备好居家隔离期间的生活必需品,明确告知其不能与妻子见面。同时,做好小区物业及居民的政策宣传和心理疏导工作。当晚九时,社区工作人员赶到小区为返瓯的吴某妻子和外孙测量体温,签订承诺书并送上体温计。居家隔离期间,社区还指定专人与吴某妻子开展每日3次不定时微信视频,督促其每日两次测量体温和为其提供必要生活保障。

随着形势不断发展、疫情不断变化,街道防疫的策略和措施也随之调整和完善。只有见势早、谋划深、行动快、抓得紧,才能未雨绸缪、把握战机、有备无患。(全永光 魏春玉 张远杰 陈丽珍)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