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工行南平分行频道 > 新闻动态 > 正文

南平工行“强意识 重担当”夯实反洗钱工作基础

2020-03-20 11:46:3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为积极履行反洗钱社会责任和义务,更好落实反洗钱监管要求,今年以来工行南平分行坚决压实各项主体责任,多措并举有效防范和控制反洗钱合规风险,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不放松警惕,确保反洗钱总体工作不停摆,基本要求不降低。

强化反洗钱管理责任。确定全行反洗钱工作责任制,明确各部门及分支机构反洗钱岗位职责,将经营发展与反洗钱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同奖惩,确保各项反洗钱工作要求落地生效。

警示教育与培训并重。工行南平分行根据近年来监管部门和上级行下发的反洗钱工作要求、各级反洗钱专家对洗钱典型案例及识别要点的总结,整理了如网络赌博、地下钱庄、走私、涉税等案例和关键特征,加强对业务部门及一线反洗钱工作人员的学习培训,提升各级员工反洗钱意识和识别技巧,进一步防范金融风险。

强化反洗钱监督检查。工行南平分行组织开展反洗钱专项检查,关注并落实监管部门对反洗钱的履职要求,完善反洗钱监督管理体系;大力推行非现场检查方法,提高发现问题、整改问题的时效性。同时,强化对责任人的问责,提升监督检查效果。(郭文萍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