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全市教育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2020-03-20 07:29:18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9日,全市教育工作视频会议召开,会议总结部署全市教育工作。副市长朱仁秀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科学谋划与精准施策,统筹优化教育资源布局,推进武夷新区和延平区教育并联发展,确保市、区两级教育资源供给科学合理,理顺市、区两级教育管理体制机制,树立一体化发展全局意识。要加快补齐短板,着力提升教育能力。加强规划引领,切实改善全市教育基础条件,促进教育持续健康发展;着力提质扩容,重点提升学前、高中教育承载能力,改善学校办学条件;促进均衡发展,重点推进城乡一体化发展,切实提高公办学校就读随迁子女比例;加快项目建设,带动教育发展提质增速;推进内涵发展,着力提升教育质量和水平,改善义务教育薄弱环节,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延课不延学”工作;切实加强教学质量保障,积极发挥教研引领作用,健全完善教育督导工作机制,为教育发展保驾护航;促进职业教育和高等教育内涵发展,培养适合南平市绿色产业发展需要的人才;持续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蒋雪娇)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