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阳 > 正文

建阳第一医院预检分诊的“四朵金花”

2020-03-19 17:22:3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建阳第一医院发热门诊预检分诊的“四朵金花”迎难而上、全力以赴,投身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

她们的平均年龄在50岁以上,从接到任务起,她们放弃了假期,以白衣为袍,燕尾为冠,披甲上阵。四十多个日夜,默默的坚守在联防联控第一线。早春湿寒,手脚裂开了、耳朵长起了冻疮、脚站得酸软,她们依然坚持着,为了不上厕所,上班尽量不喝水,每天早早地来到导诊台岗位,出色地完成预检工作。

“最近14天有没有接触过湖北、武汉疫区的人?有没有去过外地?有没有从外地回来?有没有发烧、咳嗽?”这是她们一天中说的最多的话,她们仔细的为每一位前来就诊病人测体温,遇到病人不配合、嘲弄和谩骂,总是详细的为他们讲解传染病的法律法规,通过心理疏导,使其配合。

筛查两道关,把好预检第一关。为做好严防严守,面对外地就诊的人员,除了红外线体温枪初诊之外,导诊台还准备了水银体温计再次测腋温,积极联系社区协助摸排工作,真正落实了严控疫情防输入,用心把好了安全门。为确保预检测温工作无遗漏,她们还自己动手做“已预检”小票 ,医院每天要预检800至1600人次,候诊病人手中一张张的小票都是她们的巧手做出来的。

57岁的陈少蓉是门诊导诊台年龄最大的姐姐。她稳重实干、耐心温和,用多年的临床经验,为导诊台日常工作提出各种有效建议。

吴秀英是门诊部的护士长,她总是积极带头,把工作安排得井井有条,由于常年睡眠不好、轻度焦虑,为了确保精神抖擞地站好岗、上好班,每晚都得吃镇静药才能入睡。

叶爱玉副主任护师临床护理工作经验丰富,刚调来门诊工作一个月,就非常迅速地熟悉适应了当前的工作,公公脑出血住院,婆婆在养老院,但她努力克服家中困难,坚守在防控一线。

吕岚护士,接到任务后在科室默默准备了两套换洗衣服和常用物品,把银行卡的账户和密码写好,交给了老母亲,定下了与疫情战斗到底的决心。

这是一群可敬可爱的门诊“姐妹花”,她们深知大“疫”当前,使命在肩,为了更好地工作,她们悄悄剪短了长发,哪怕口罩在脸上压出了勒痕,脚站酸了、嗓子哑了,也只是笑着说,休息一会就会好的……

预检分诊工作是抗“疫”大潮中的一簇浪花,是高楼大厦下的一块基石,口罩下的面孔,虽看不清容颜,但身影依然坚守、声音依旧熟悉温暖。她们是联防联控的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她们在抗“疫”队伍之中,为战胜疫情而默默付出努力着。冬天终将过去,春天就要来临,相信疫情很快会结束。(刘智敏 吕岚)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