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福建日报看南平 > 正文

建瓯市:警医伉俪

2020-03-19 11:20:0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一个是人民卫士,一个是白衣天使!在建瓯市有这么一对警医伉俪,丈夫是建瓯公安东峰派出所教导员季春,妻子是建瓯市立医院的陈琴。

大年初二,正在松溪县老家过年的季春夫妇接到取消休假的通知,便与父母告别,驾车匆匆赶回建瓯。

返回工作岗位后,季春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速口,他站岗值班,配合卫生防疫部门对过往车辆人员进行测体温、信息登记。一对外地来建瓯探亲的夫妻从东峰下高速,准备到东峰镇上的亲戚家玩几天,听说要到镇上隔离点观察14天,极不配合。季春立即上前劝导:“你们的心情,我们理解。你们不妨换位思考一下,隔离既是对你们自己负责,更是为你的亲戚和其他群众的健康安全负责。你们如有其他困难,可以跟我们说,我们都会尽力帮助你们。”听完季春的劝说,夫妻俩沉默片刻,最终表示愿意配合。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季春共盘查车辆800余辆次,劝说村民取消各类宴席6场,劝导旅店业暂停营业3家,核查来自疫区的人员20余人次。

陈琴是医院办公室副主任,回到岗位的她自愿报名参加医院发热预检分诊处工作。在这里,她每天面对前来看病人员进行预检,如果是普通感冒发热,则引导到普通门诊,对可能由新冠病毒引起的感冒发热,则引导到特殊门诊。

“我只是普通的感冒发烧,干吗要把我隔离,我不想待在这,我要回家。”“我可不可以去看看我儿子,他已经在里面隔离好几天了。”……

在医院发热预检分诊处,有的病患对分诊工作不理解,甚至责难医护人员。对此,陈琴并没有退缩,反而耐心地安慰患者及家属,做好解释工作,劝导病患配合医院治疗。

抗“疫”线上,夫妻俩职业不同,却有着同样的坚守。“爸爸、妈妈,你们是最棒的,我长大以后,也要像你们一样!”儿子竖起大拇指,在视频中为父母点赞。(福建日报记者 赵锦飞 通讯员 魏剑生 潘婉玲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