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建瓯供电公司:春季清理树障保障安全用电

2020-03-18 16:57:3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这位大伯,田间地头栽树确实蛮好的,可是您看,这上面有电线就不太安全,还是趁早挪开的好。”3月18日上午,在福建省建瓯市东游镇上范村,建瓯市供电公司东游供电所员工对正在供电线路下方植树的村民提醒道。 

为切实提高电网运行水平,消除树障安全隐患,降低线路跳闸率,3月初开始,该公司组织员工开展线路防护区内树障清理特别行动,为做好迎峰度夏工作提供保障。该公司成立5个树障清理工作小组,认真制定清理计划,有针对性地制定清理措施,并组织员工逐线逐档进行巡视,建立树障台帐,确保树障清理工作有序进行。 

该公司还结合3月植树集中的季节特点,全面更新完善电网线路设备各类警示标识,积极与用户沟通,对村庄和农民田间地头线路下的树木,主动与各村村两委联系,并组织到现场查看树障隐患,向他们讲解树障的危害,取得他们的理解,促其主动配合做好树障清理工作。 

此外,在树障清理行动中,各供电所进行全面巡检,逐基杆塔检查、统计树障隐患,落实清理责任人。同时组织供电所员工通过广播站、宣传栏、发放宣传手册等手段,走进乡村集市,深入田间地头,大力宣传《电力法》《电力设施保护条例》等电力法律法规,讲解在电力线路下植树对线路安全运行造成的危害,形成保护电力设施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 

自开展春季树障清理以来,该公司共排查出树障隐患22处,已全部进行了整改,制止线下植树行为20余起,大幅提升了线路安全运行水平。(张显凤)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