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福建微博 福建第一社区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正文

建瓯多部门联合开展消防产品专项执法检查行动

2020-03-18 17:48:0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为严厉打击假冒伪劣消防产品,切实维护公共安全和消费者权益,近日,建瓯市消防救援大队、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对辖区消防产品经销点和使用领域消防产品开展专项执法检查。

在消防产品经销点,检查人员重点对灭火器、消防水带、消防水枪、应急照明、喷淋头等消防产品进行了抽查,主要对产品的身份信息是否完整、是否有消防产品的检验报告和形式认可证书,是否符合市场准入原则进行检查,对产品的外观、产品标识、结构部件、材料、参数等进行一致性检查,对喷淋头等消防产品性能进行了现场检测。

检查人员还深入新华都购物广场建瓯宏发店、春天百货等公众聚集场所,重点对室内(外)消火栓、灭火器、火灾报警设备、喷水灭火设备、防火门、应急灯、防烟排烟设备等进行认真细致的检查。从检查情况看,被抽检的消防产品大部分能达到相关要求,但也发现有的场所消防设施日常检查维护管理不到位,有的疏散指示标志损坏,有的室内消火栓水带接扣密封性不够等问题。对此,检查人员依法下发了相关的法律文书,责令相关场所及时进行整改。同时,检查人员积极做好宣传教育工作,普及消防产品真伪鉴别常识,强调消防产品在火灾防御中的重要性,要求场所负责人强化主体责任意识,不得使用国家明令淘汰和“三无”消防产品,加强消防产品日常检查维护保养工作,确保其随时完好有效。(王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