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延平 > 正文

延平区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演练举行

2020-03-18 20:56:5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3月16日下午,延平区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演练在延平区实验小学新城分校举行。延平区教育局有关领导,各中学校长和机电学校校长,延平区疾控中心负责人等参加演练。

体温检测门、体温枪、消毒垫子、扩音器……专业的防控物资一一备齐,学校校医、隔离员、消毒员穿好隔离服已准备就绪。

演练开始,扮演学生的参演人员站在校门口画好的黄色圆点上,保持前后左右大约一米的距离。“请同学们携带好学生健康信息登记表,听从值日教师的指挥,继续保持好前后左右的距离,有序进入校门,通过体温监测区进行体温测量。进入校门时,眼睛看向左侧的体温枪,让体温枪能够监测到体温。”讲解老师说道。与此同时,保安室内安排了一名教师观察体温枪监测数据,便于及时发现体温异常的学生。

体温测量无异常的学生经过校门口含有消毒液的地垫,将学生健康信息登记表交给值日教师后,有序地前往教室。

“对于体温超过37.3摄氏度的学生,由隔离员协助校医将该生带往隔离室。到达隔离室后,校医对学生的体温进行二次确认,询问学生是否与疫区人员有接触史,目前的感觉等状况,并做好登记。”延平区教育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对于普通发热的学生,通知其家长在校门口接走该生,并嘱咐家长带学生及时到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就医;对于异常发热,校医将情况立刻上报领导小组,打电话给校长。校长启动疫情应急预案,第一时间打电话向区教育局报告。与此同时,校医拨打疾控中心电话或120通知相关医院派车接诊。医院派车到达学校后,隔离员护送学生坐上车后回到隔离室。

在发热学生离开学校后,老师在校园内实时监测与之密切接触的同学,根据发热学生病因的确认,再进行下一步的防御措施。同时,消毒员对隔离室及门把、操场、校门口和发热学生走过的所有通道进行全方位的消毒,使用过的防护服、口罩等进行消毒后,装入专用的垃圾袋,防止病毒再次传播。

在演练现场,延平区各学校校长和区教育局领导在现场观摩学习。并针对体温检测、隔离、消杀的一些细节进行交流讨论,共同学习完善学校学生返校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阻止疫情在学校发生、扩散和蔓延,确保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朱佳丽)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