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延平 > 正文

延平区新建首个转产转业生态义务植树基地

2020-03-14 09:43:4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近日,延平区四套班子领导与区直机关干部近百人在位于延平区夏道镇水井窠村的福建成功山水旅游投资有限公司生态园内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在做好疫情防护措施的基础上,共计栽植福建山樱花、白玉兰、紫玉兰700株,面积达15亩。

福建成功山水旅游投资有限公司生态园是延平区内首个转产转业生态义务植树基地,2017年以前是夏道镇一家大型养猪场,在“水美城市”建设和畜禽养殖污染整治后,猪场被改造成山美水清的生态公园,如今不仅是延平区转产转业发展旅游的示范点,更是第四届南平旅发大会计划举办点。下一步,生态园区将计划建设成集休闲、旅游、度假、养生、培训和科普为一体的综合型A级旅游景区。

近年来,延平区主唱“生态之歌”,开展畜禽养殖污染集中整治活动,广泛动员多方力量开展“植绿”活动,引导村民利用“四旁”地和荒山荒地种植珍贵乡土树种,突出森林村镇、美丽乡村、乡村景观林建设,加大高速公路、高铁和国道沿线绿化美化工作,开展网络植树和认建认养树木活动,全区绿化率显著提升。截止目前,延平区已完成植树造林面积17582亩,占任务23500亩的74.82%;需苗总量423万株,已全部落实苗木,并完成2020年义务植树110万株,参加人员30万人次,村庄绿化210亩。(李韧筠)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