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骗子潜伏微信群 建瓯警方速破案

2020-03-18 16:01:5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记者 陈艳 通讯员 林萌 刘建成)骗子也开始“复工复产”?真是岂有此理!建瓯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在工作中发现,一伙建瓯籍犯罪嫌疑人“潜伏”在中国赴俄罗斯学生微信群内,以“兑换外币”为由诈骗学生钱财。上周,建瓯警方成功抓获了三名专门诈骗中国留学生钱财的犯罪嫌疑人。

“在俄罗斯的时候,当时要交学费、住宿费,我就想换钱,当时那个汇率还可以。我们就在留学生群里面找(换汇)广告。我把21314元钱打给他,但是他没有把相应的卢布给我们。”一位受骗的中国留俄学生说。据不完全统计,这个微信群里有30多名留学生上当,被骗金额十多万元。

莫伸手,伸手必被抓。建瓯警方通过多种侦查手段,初步确定犯罪嫌疑人藏身在厦门市某小区内。事不宜迟,建瓯警方连夜派出抓捕小组赶赴厦门。3月12日清晨,民警找到了犯罪嫌疑人的住所。在嫌疑人的住所内,民警搜出了多张用于诈骗的电话卡和银行卡,并在嫌疑人的手机内,发现了诈骗受害留学生的聊天记录。民警把两名嫌疑人从厦门押解回建瓯。

“就是发广告,别人加你,说帮他换汇。”犯罪嫌疑人吴某某供述,他伙同另一名留学归国人员混入留学生微信群,发布低价兑换外币的消息,诱使他人转款到自己的账户。民警根据嫌疑人的供述,在建瓯市某乡镇又抓获了一名共同实施诈骗的留学归国人员。“这个案件嫌疑人我们现在基本上也已经抓了。现在你抓紧落实一下受害人群体有多少,到时候看一下能不能尽快退赃给你们,帮你们挽回损失。”建瓯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反诈骗专业队负责人李钟超对报案人说。    

目前,建瓯警方已经追回赃款10万元,将及时发还给受害留学生。而三名犯罪嫌疑人,也已经被建瓯警方采取强制措施。民警也提醒,私下买卖外汇的行为也可能触犯法律,换汇一定要通过正规途径进行。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