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瓯 > 正文

建瓯迪口:“金融活水”浇灌春耕备耕

2020-03-05 16:00:2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记者 陈艳 通讯员 孙万标) 建瓯市迪口镇积极发挥“党建+金融助理”的优势,为企业复工复产送温暖,加大资金投放力度,为春耕备耕生产提供坚强金融保障。截止3月4日,全镇金融部门完成对接辖内企业5家,支持落地金额310万元;对接种植大户5户,支持落地金额332万元;对接养殖户12户,支持落地金额50万元,达成意向金额80万元。

主动对接摸信息。迪口镇企业复工复产领导小组持续发力,以电话、微信等方式了解企业、种养殖户受疫情影响情况,同时保持镇有关部门与迪口农商行、各村基层党组织之间的信息畅通,全面掌握资金需求信息,联系企业32家,联系农户135户。

推介线上抓授信。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镇村微信工作群,推广宣传信贷服务措施。筛选出符合条件的对象,采取批量授信、线上办理的方式,让企业、农户足不出户就能在手机上办理贷款,累计授信130户,金额260万元。

服务春耕解需求。实地走访当地规模企业、葡萄种植大户、家禽饲养大户,了解当前困难、资金需求。加大相关涉农贷款投放,满足春耕备耕生产资金需求,共发放贷款49户,授信金额332万元。

降息让利帮减负。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各部门的工作要求,该镇与农商银行签订战略协议,推出“战役同心贷”等相关利率优惠政策,为疫情期间涉及的医疗机构、小微企业、“三农”提供减费让利等措施,帮助企业、农户降低生产成本和经营负担,累计降息57户。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